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汛期安全
时间:2020-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汛期公共安全公益诉讼检察专项工作中,结合赤水实际,聚焦公共安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6月底以来对辖区内各乡镇办事处汛期安全情况开展了实地走访摸排。


  本次就山体滑坡导致河道阻塞、改道,道路不畅影响居民出行和居住安全等重大安全隐患,与各乡镇政府开展汛期安全工作座谈会,排查隐患点、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建议各乡镇办事处提前做好汛期公共安全预案,及时排查清理滑坡路段,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汛期安全的宣传引导工作,防止群众涉水涉险。 

  针对汛期垂钓等行为增多的情况,本院干警对河道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了同步摸排,在赤水河复兴段发现河道内有人为安置的地笼网,该院干警立刻将地笼网拆除,并向周边群众宣传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危害及法律后果,要求辖区派出所加大巡查力度,严防该类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对汛期公共安全的排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正确履职,消除汛期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赤水市社会公共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