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力促司法规范公开看得见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信息共享,按照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要求,努力做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把检察权运行过程晒出来,以看得见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落实。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务公开、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安排调度工作,定期进行督查。配备了专用电脑等设备,安排专门技术人员负责日常维护,全力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二、专人负责,注重业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熟练掌握信息公开操作规则,严格审核。案管部门多次组织业务部门学习相关规定,通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完善措施,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案管部门对判决书、裁定书进行台账式管理,及时通知业务部门公开生效文书,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审查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承办人员进行修改,形成了以案管部门为主导,以业务部门为核心,相互配合,互相协作的工作格局,确保公开的法律文书内容准确、严谨、规范。 

  四、强化监督,落实责任追究。一方面,强化日常检查监督,形成问题清单化管理,将文书公开不规范问题、应公开未公开的案件纳入流程监控月通报,并进行经济处罚,对及时、主动认真公开法律文书起到了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检察官业绩考核,督促承办人准确规范公开案件信息,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