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会,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2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就袁某甲、袁某乙等3人申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公开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主持,邀请了3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张汝坤检察长介绍了此次听证会的目的、程序和意义,申请人袁某甲、袁某乙等3名未成年人的代理人张某某陈述了司法救助申请理由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司法救助的法律依据申请人家庭经济情况。随后,听证员们围绕申请人的家庭困难程度、司法救助是否会影响后续刑事判决、司法救助的理由是否充分等问题进行评议并发表意见,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建议检察机关给予司法救助,并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司法关怀,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持人张坤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帮助申请人渡过生活难关,解决生活、学习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重拾生活信心。检察机关将以开展公开听证工作为契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办案透明度,不断完善公开听证工作机制,为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