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张汝坤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前期通过党组会、干警大会、党小组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的基础上,12月25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向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张汝坤检察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全会召开的背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近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

 

       张汝坤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看清“时”与“势”的变化,把握“危”与“机”的转化,善于把检察工作融入战略全局和大变局中思考谋划,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实做稳、把案件办准办好,努力在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中为发展大局提供有效检察服务。

       张汝坤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拿出干劲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效果,不断开创新时代赤水检察工作新局面。

       张汝坤强调,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干部要把握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确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在我们的各项检察工作中,真正把检察新理念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把刑事检察做优,把民事检察做强,把行政检察做实,把公益诉讼做好,把服务赤水“六稳”“六保”中心工作抓到位,把自身建设抓到位;要围绕中心大局,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进一步推动赤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