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坚持“严”的主基调, 以铁的担当和作风办好每一件司法案件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制检察官预防提醒约谈会
时间:2021-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预防提醒谈话是政治体检,目的在于预防问题、解决问题......”

1月29日,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制检察官预防提醒约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主持,赤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黄培锋应邀出席会议,员额制检察官参加会议。

坚持“严”的主基调, 以铁的担当和作风办好每一件司法案件 ——赤水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预防提醒约谈会

会议根据全国第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实施“简案轻罪快审查”机制,就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进行研讨,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铁的担当和作风办好每一件司法案件。

会议指出,“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是空话套话,必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使之融入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主动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纪律作风建设不能说说而已,必须压实抓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要严肃纪律作风,坚持底线不触,红线不犯。

会议要求,“办理每一个案件既要讲政治、顾大局,又要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要主动担当作为,力求工作实效,正确行使检察权,严格规范公正司法,切实做到政治性、法律性和社会性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危险驾驶案的量刑问题及注意事项;要有只为成功找出路的拼劲、韧劲,认真谋划2021年检察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主体责任压牢压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重点”,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严守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简案轻罪快审查”机制管理办法,坚决防止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日常监督和教育整顿不能分割开来,必须一体推进。”要把日常监督和教育整顿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实现对政治、业务、作风监督的全覆盖,抓好一系列硬措施,切实做到管党治党、管检治检贵在时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扫黑除恶,消化积案,降低‘案—件比’,检察官业绩考评等作为督查重点,推动检察工作补短板、提质效;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因私出国(境)、违反‘禁酒令’、‘三个规定’事项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坚持严管厚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违规违纪者吃教训、长记性、存戒惧。同时,深入开展“以案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