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教育整顿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赤水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有关安排部署,3月23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赤水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夯实政治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时刻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知敬畏、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充足能力之电,更好地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真正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和可靠,不断提高思想定力。 

  二要精准把握,增强讲政治、懂规矩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标准,强化自觉学、经常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个服从”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触碰“红线”、不逾越“雷池”,真正使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证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自觉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 

  三要狠抓落实,提高转作风、树形象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方针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始终贯穿于执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始终,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净化“三圈”,保证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营造赤水检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