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教育整顿|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汝坤主持,赤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安其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遵义市、赤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罗安其同志就如何正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作有关政策解读。

 

  
 

  会上,张汝坤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务必高度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对照查摆,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精准施策,确保按要求打赢整改环节攻坚战。 

  一要持续抓好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对于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作用,自觉对照要求,严格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逐一及时完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精准把握政策,落实严的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把握“自查从宽、备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打消思想顾虑,真正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全方位大体检,不断纯洁检察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对存在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严格移送报告,彻底清除害群之马。

  四要突出重点任务,整治顽瘴痼疾要紧紧围绕六大整治重点,突出四项自选动作,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求,努力实现“两基本一明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