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做实检力下沉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组织全院11名员额检察官陆续下沉各乡镇街道,“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点对点”整治顽瘴痼疾,“心贴心”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做到将意见收上来、把服务送下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一是注重走访+整治。  

  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召开座谈会议,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重点内容,征求群众代表对检察机关问题线索,收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纪律作风、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10次,收集意见建议近20条。 

 

  二是注重走访+宣传。   

  在有关乡镇举办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职责,重点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主动征集人民群众关于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问题线索,大力推介“遵检公益掌上拍”线索举报平台,努力形成共同参与监督的工作合力。已开展宣传活动4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三是注重走访+未检。  

  充分发挥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入部分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对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是否严格规范内容开展督导检查,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学校更好完善对学生的安全防护措施,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