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教育整顿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指引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强化政策引导,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和使用情形,4月15日晚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指引。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张汝坤检察长依据《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关于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工作指引》,紧紧围绕所列举的各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强化查纠整改,推动赤水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加大自查力度,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六大顽瘴痼疾”主动自查自纠,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查纠整改,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切实转变纪律作风,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质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