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张汝坤检察长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办《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结对联系党支部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上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出席赤水市司法局总支党员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赤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龙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汝坤强调:要深刻认识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四个强化”,为我市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法律意识。紧紧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当好法治参谋、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深化法律服务,增强服务效果。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目标,主动承担起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职责,自觉助力乡村振兴,有力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司法队伍的能力和素质,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