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永远跟党走,共筑检察梦!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 

  用百年的砥砺奋斗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检察干警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凝聚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能量和动力。 

 

党组书记上党课  

  

    6月27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对党忠诚,把党的治国理念深入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的专题党课。课上,张汝坤引用法治历史中的经典案例,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检察工作的助推引领作用,以“十个着力”为主线,阐述了如何实现党的治国理念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通过专题党课,干警就如何抓好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怎样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观看红色电影 

 

 

  6月25日下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重温党的历史,从革命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感觉那些一大代表,身上洋溢着青春的光芒,向我们走来。跟我们一起,就像‘活’在我们身边一样。”观影后,党员干警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被影片主人公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奋力谱写检察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6月27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进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全体党员干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和崇高追求。 

 

 “七一”走访慰问 

 

  在“七一”来临之际,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带领检察干警走访慰问我院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并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详细询问、了解老党员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 

 

  一次暖心的慰问,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更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年轻干警不断汲取信仰力量,薪火相传,为检察事业注入不竭动力。 

 

 “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下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鼓励全体干警向优秀学习,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表彰结束后,全体检察干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丹青赤水检徽红》,用歌声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庆典直播。 

 

  新的征程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公平正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质效,努力开创新时代赤水检察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赤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扬帆破浪正当时 

  策马扬鞭踏新程 

  让我们迎着七月的雄风 

  向党的百年华诞说一声“生日快乐” 

  让我们一起 

  “永远跟党走,共筑检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