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携手戮力 呵护未来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密切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7月23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关工委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会议由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主持,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检察院未检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就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执法理念、法治教育、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现阶段如何提高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如何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及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商讨发言。会议达成了共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要充分认识保护未成年人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二是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工作成效。 

  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各自职能,认真履职,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加强沟通协合,凝聚强化合力。 

  要加强沟通配合,定期研判分析工作情况,形成全面保护、综合保护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不断开创赤水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