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谈体会,找差距,谋发展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国检察长(扩大)会精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下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如何抓好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落实进行研究讨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有关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逐一发言,谈体会、找差距,结合岗位实际谋划工作重点,提出措施打算。

 

  
 

  张汝坤在讲话中从思想、行动、作风三个方面对当前我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围绕落实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和本院工作实际,从提升质量、提高效率、打造品牌、检务管理和强基固本等方面提出7个领域重点工作任务。 

 

  张汝坤强调, 

  ▶要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质量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与基层检察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以“规范执法”和“效率提升”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强化机制创新,深化简案快办及单轨制的探索,提升工作效率。 

  ▶要狠抓未成年人检察,强化“以人为本、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以法为教”未检工作理念,以“依法办案、心理疏导、生活关心、司法救助、强化保护、全面关怀”为工作内容,打造赤水未检工作品牌。 

  ▶民事检察监督要在拓展案件来源、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精准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业绩指标,实现增比进位。 

  ▶在公益诉讼领域,要以推动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在赤水的落地落实和践行“两山”理论为重点,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体现检察作为。 

  ▶要强化检务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要不断夯实基础,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优化办案团队组织架构,提升综合素能和工作业绩;强化廉政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优的工作业绩,推进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