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检察人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人民健康和生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切实保障群众“盘中餐”的安全,推进“大走访”工作走深走实,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大走访”工作为契机,将“大走访”工作开展与助力保障食品安全检察履职结合起来,在走访中摸排辖区内食品安全问题线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自今年“大走访”工作开展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官们深入企业、学校、食品生产销售场所进行走访、宣传,对食品销售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共走访相关企业、学校及食品经营商户15家,向群众发放检察宣传手册200余份,摸排食品安全问题线索3条。 

 

 

 

  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与“大走访”工作结合起来,以检察办案为工作抓手,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助力营造食品安全环境。同时,组织检察干警进行不定期线索摸排,着力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依法保障食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