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连日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市文华街道办事处以及葫市、长沙等乡镇,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每到一处,检察干警都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民法典》、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双提升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职责,传递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后,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居,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开展一些有检察特色的宣传活动,提高法治宣传针对性,增强为民服务实效性,努力为基层社会治理奉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