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检察官走基层】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赤水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走基层”活动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欧阳大苏、遵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彩芳一行到赤水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走基层”活动,通过到基层一线办案,与一线同志座谈研讨等方式把脉问诊赤水检察工作。赤水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欧阳大苏听取赤水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该院在业务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该院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该院下一步的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欧阳大苏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考核业务指标,树立工作前瞻性,结合赤水市实际情况能动履职,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办案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二是要落实“精准监督”要求,加强释法说理,推动案结事了人和,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在办案中要善于总结经验,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打造,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