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公开听证,让司法公正“看得见”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再文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听证议题,出示了办案过程中调取的相关证据,当事人也就案件的事实做了说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根据案情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针对听证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评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支持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

  本次听证会的召开,有助于提升民事检察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工作,把公开听证作为促进公正正义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