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受聘上岗!赤水企业合规工作又赋专业动能
时间:2022-11-22  作者:邹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下午,赤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三方专业人员聘任暨培训会在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锡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受聘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赤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关于聘任李国骏等50名同志任第三方专业人员的通知》,与会领导向受聘专业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有关专业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同志分别讲话,就发挥专业人员作用,提升企业合规工作质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汝坤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张汝坤表示:专业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秉持专业标准、恪守客观公正履职尽责。要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市检察院要充分履行好牵头单位的职责,主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衔接配合。要坚持法治引领,确保工作实效,各专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才能和智慧,共同推进我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有序、创新开展。


陈锡莲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陈锡莲表示:受聘专家要深刻认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中的优势作用,确保每一个结论、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深化协作、整体联动,管委会及各成员单位合力推进第三方机制行稳致远,共同护航赤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受聘的专业人员中,包括了国家税务总局教育培训人才——总局师资(三星级税务培训师)、知名律师和有关专业领域的代表,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也标志着赤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正式组建,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企业合规工作注入了专业动能。下一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和人才库专业人员一起,聚焦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和沟通配合,合力推动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共同助力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上台阶。



聘任仪式后,市检察院还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关问题以及相关典型案例为受聘专业人员开展了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