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三创”专栏】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帮助学生远离电诈陷阱
时间:2023-03-31  作者:牟静、钱春伸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为何屡屡有人中招 ?”

3月31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走进赤水市中等职业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学生讲授了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宣讲课。3月31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走进赤水市中等职业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学生讲授了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宣讲课。

课上,张汝坤检察长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常见诈骗手段及预防、预防陷入“帮信罪”陷阱,为学生们送上“防骗大礼包”。张汝坤检察长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就常见的刷单诈骗、高薪招聘、招工诈骗、“帮信罪”常见形式等进行逐一讲解,帮助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预防陷入“帮信罪”陷阱。宣讲课既富含法律知识,又贴近生活实际,让学生入脑入心。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法治课的最后,张汝坤检察长寄语在场的学生们,为大家送上祝福和期望,并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近年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托“青果果”未检品牌,坚持落实普法责任,部署开展“百场巡讲 护苗成长”活动,不断加强检校合作,推动“司法+学校保护”深度融合,全方位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努力打赢青春保“未”战,以检察之力守护青春,起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