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00后的他不劳而获赚“快钱”,结果......
时间:2023-08-30  作者:牟小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只要保证两部手机

通话畅顺

即可轻松赚钱?

……





2023年2月到3月期间,00后的汪某因生活拮据,主动询问同事寻找赚取“快钱”的路子,得知黄某有赚“快钱”的路子后,添加进一QQ群聊中,了解到仅需要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用于和“上线”语音通话,一部手机用于拨打“上线”提供的电话号码,并同步开启免提,保持通话畅通即可。受利益所诱惑,汪某在明知他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情况下,仍多次将手机、平板电脑等通讯设备提供给上游诈骗分子,在“上线”的指导下,为“上线”进行“手机口”业务,为“上线”实施诈骗活动提供帮助。共计帮助上游诈骗分子拨打电话100余个,从中非法获利850元,涉及被害人诈骗资金496210元。



一心想着赚“快钱”

钱到了,“手铐”也到了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汪某明知他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仍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通讯技术支持帮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赤水市人民法院审理,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检察官提醒

电信诈骗是犯罪,帮助实施电信诈骗也是犯罪。切莫贪图蝇头小利挑战法律红线,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同时,广大群众通过网络有资金往来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遇到“客服”“工作人员”等来路不明的电话,应向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不随意点开陌生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捂紧“钱袋子”,坚决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