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夜深没车坐,也不能偷车自己来
时间:2023-09-08  作者:王亚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某某到朋友家做客,吃完晚饭后已近夜深,因时间太晚已无县际交通车辆,遂临时起意,偷盗他人电动车连夜骑回家中。2023年9月4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以王某某涉嫌盗窃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23年8月22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赤水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并当场扣押其盗窃的电动车。调查还发现,王某某在2012年还因犯盗窃罪被习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目前尚在假释期。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故意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可能实施新的犯罪,可能逃跑等,具备较大社会危险性,故依法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

夜深虽归家心切,但仍要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公民,切不可为了非法利益铤而走险。同时提醒广大车主,要增强防盗意识,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覆盖的区域,尽量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离开时要及时关闭车窗锁好车门,避免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