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庭审现场”变“法治课堂” 检察官零距离普法
时间:2023-11-03  作者:曾令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下午,由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侯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在赤水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0余名师生受邀旁听庭审,检察官现场以案释法,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举证、质证,从案件事实与证据的认定、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方面发表公诉意见,深刻剖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并结合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释法说理,对被告人进行教育的同时,引导教育在场师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切莫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及支付宝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人”,从而毁掉自己的大好前程,还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专门普法,并倡议师生向身边亲友、同学们积极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法律知识。

与其闭门“说教”,不如现场“说法”。本次公诉变“庭审现场”为“法治课堂”,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师生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知晓法律程序,感悟法律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