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检察长送法进乡村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12-15  作者:钱春伸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着力提升偏远地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力求让司法保护触角延伸到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2023年12月14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到赤水市旺隆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张汝坤以“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未成年人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根据违法情形、犯罪的原因和危害、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多个层面,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远离犯罪以及更好地应对不法侵害,教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运用典型案例,围绕常见的网络购物、冒充身份、网络游戏装备交易、微信红包诱导等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进行详细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锦囊妙计”。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明白了违法犯罪会带来严重后果,也深刻意识到法律不容侵犯,提高了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大家都受益匪浅。





检察长带头送法进乡村校园是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乡村未成年人对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怀。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检察长带头讲法治课为示范,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担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