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乡帮会”与“她”同行三月巾帼专场活动——“青果果”未检工作室深入社区,为群众提供优质未检服务
时间:2024-03-07  作者:钱春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
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
3月4日—5日,赤水市检察院“青果果”未检工作室
深度参与“乡帮会”与“她”同行
七日百项万人三月专场活动
聚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检干警在香樟林广场、望城社区、丹霞金邸小区等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及法治宣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引导家长们“依法带娃”,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宣讲结束后与群众围坐一堂,从不同主题,以互动、提问、启发的方式,与家长们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点,让家长们在平等交流的前提下,学会科学的沟通方式,筑牢家庭教育防线,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社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赤水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群众,以“未检+社区”工作模式,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