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共筑法治梦想
时间:2024-03-08  作者:汪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妇女事业和检察工作共同发展,提升女性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一系列活动。


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


3月4日—5日,该院组织人员通过“乡帮会”现场活动平台,深入赤水市所辖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在载歌载舞和休闲交谈的氛围中,检察官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作了通俗易懂的介绍,并组织有奖参与问答,寓教于乐,参与“乡帮会”的社区居民都受益匪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3月5日,该院在赤水市香樟林广场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集中宣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切入点,对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就业和劳动保护等方面向市民讲解了相关规定,并积极倡议女性同胞通过妇女维权热线维护合法权益。




二、分享职业成长经历


该院邀请了几名优秀的女性检察人员分享其职业成长经历,传递女性正能量,激励广大女同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梦想绚丽绽放。

牟静(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坚守初心、强化责任、能动履职,用法、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梁玉金(第二检察部主任)

“检察工作的职业使命和责任担当没有性别之分,但女性特有的亲和力、细腻的情感和细致的观察力,让我们在司法办案中更能“走近”案件当事人,用心用情解读案件背后的细微之处,化解心结、抚平纷扰,让法律成为保护弱小的武器、惩防犯罪的利器。在这个属于女性的日子里,祝福女检察官们,永守初心、永驻美颜;也祝愿所有女性在法律的守护下,生活幸福美满。”


谢前英(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身着检察蓝,便胸怀对祖国的赤胆忠心,浸润着对法律的崇高信仰。我们要以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在柔情铁骨中永葆信念、乘风破浪,在这静好的岁月里,心向阳光、守护温暖。”






代敏(法警大队队长)

“身在检察,肩负警徽,我们是维护宪法权威的有力队伍,是维护司法公正的坚实护盾。在这个崭新美好的时代,我将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劳逸结合,展现女性魅力
//


3月8日,该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到赤水市竹文化博物馆参观,了解我国竹文化发展历程,挑选心仪的竹产品,并通过动手制作美食、答题互动等方式,展现了赤水市检察院女干警生活的多元化,同时在节日中也放松了心情,以便积蓄力量更好地投入检察事业工作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

在“三八”这个美好的日子里,

让我们向那些

在各个领域奋斗的女性

致以满满的敬意和祝福!

让我们感谢她们

为社会、家庭和人类所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