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赤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富莘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三个规定”以及检察人员、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规情况的有关通报文件精神,通报本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2024年工作。




袁富莘同志从派驻监督的角度,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实现思想上的自我革命;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推动系统内部的自我革命;三要加强权力运行制约,把检察权关进制度笼子,深化监督制约的自我革命;四要切实保持政治清醒,争做新时代廉政担当的检察铁军,落实队伍建设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牢严的基调、持续落实严的措施、共同营造严的氛围,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工作要求,扎牢检察权规范运行的制度基础,推进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要求在检察工作全流程、各领域落地落实。


二要正确把握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顽瘴痼疾,紧盯当前赤水检察院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真正实起来,切实杜绝执行规矩的随意性、严格抓实制度落实的规范性、严格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向善向好发展。


三要始终抓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措施,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实质化抓好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始终做到高效廉洁行使检察权,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