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赤检新闻
赤检新闻
赤水检察:2024年党建工作这样干
时间:  作者:刘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同志,院机关党委、机关委员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红霞同志一行到会指导,提出意见建议。


“抓实模范机关创建、抓实思想政治引领、抓实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和制度建设、抓实党建引领助力发展、抓实主体责任落实”,应邀到院指导党建工作的马红霞同志表示。


“探索支部联动,与家风家训活动结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大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进一步规范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党建品牌打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共同出谋划策。







2024年初,在广泛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关于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以“树立一个品牌、传承一种精神、唱响一首院歌、建强一个阵地、一小组一亮点、锻造一支铁军”的“六个一”工程为目标,立足现有工作基础和地方资源禀赋,开展“丹青赤水检徽红”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是提升工作质效的首选项,也是必选项。


对此,该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方向指引、工作统领作用,按职能和党小组构成分解工作重点,谋划以突出党建引领在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等业务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聚焦赤水作为革命老区的资源优势,探索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阵地打造等工作措施,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