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最高检这场专题讲座,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苏德良在“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题讲座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3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主讲。 

 

3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题讲座。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清醒认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问题,精准谋划新举措新办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覆盖全国四级检察机关。

 

苏德良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化践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要强化系统观念,科学打造“桥和船”,把“十五检”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一抓到底,确保“十四五”规划在检察机关开好局、起好步。

 

苏德良指出,要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强化专项监督检查,要动真格、真问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点面”结合,将“拔烂树”与“护森林”结合起来,推动解决普遍性深层次问题。

 

苏德良要求,要以检察权制约监督为切口,加快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推动“三个规定”执行持续走深走实,密切关注干警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八小时以外的动态情况,完善检察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

 

苏德良强调,要以巡视巡察为利器,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最高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