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遵义市检察机关“四结合 一贯通”促进学习教育见成效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遵义市检察机关立足资源禀赋,把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与正反面教育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检察工作重点相结合,一体贯通学查改,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集中学习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一把手”上党课、党支部学习等,充分利用遵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干警瞻仰遵义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遵义会址感悟初心使命,提升学习实效。

 

 

组织干警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 

 

二是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光荣的时刻》《被权力吞噬的人生》《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干警廉洁从检;组织干警观看了《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改综述》《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学习中,全院干警坚持学用结合、学思结合,以党组中心组、部门、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发言和支部分组讨论,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打牢干警思想“烙印”。

 

 

组织干警到电影院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三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同步推进,组织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加市教育整顿办统一组织的英模事迹报告会,组织7名检察干警讲述先进事迹,通过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同时,一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组织干警深学检察史,深学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到遵义调研检察工作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检察新长征·最美遵义行”行动计划,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专题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到遵义调研检察工作讲话精神 

 

四是学与做相结合。边学边做,以学促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出实效上。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围绕前期征求群众意见反馈的问题,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三个专项为牵引,着重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183件。

 

五是学查改贯通。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把学、查、改贯通始终。以1+6专班为抓手,以1+6+1+1+1+1工作方案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从学开始就改起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六类顽瘴痼疾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下步工作,市检察院将在坚持“四结合一贯通”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好自查自评,列出问题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好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