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宪法宣誓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下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命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汝坤同志监誓。 

  宣誓人身着检察制服,左手抚按《宪法》,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过程庄重严肃。 

  此次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的具体体现。通过宣誓活动,有利于检察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检察人员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