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禁毒“大扫除”
时间:2020-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到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陈晨摄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拒毒防毒意识,根据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安排,511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到赤水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讲解下,全体干警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展示以及模拟体现等形式,深入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部分检察官和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还就案件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汝坤同志向全体干警提出八字要求:“加强禁毒、造福人民”。

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检察机关责任重大,提升检察干警拒毒、防毒、惩毒意识和能力,常态化教育不容缺失。下步工作中,该院将持续立足打击、监督、教育职能,依法严厉惩治涉毒犯罪,同时加强以案释法,为持续净化社会环境、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检察力量。(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