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检察公益诉讼解读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日前,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制检察官梁玉金同志受邀在市工商联举办的2020年“四信学堂”第三期活动中,为全市企业家们作“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讲座上,梁玉金以公益诉讼为主题,从公益诉讼的产生背景及发展历程、公益诉讼的范围及程序、检察公益诉讼与人民的关系和检察公益诉讼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办案心得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家们解读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传授企业法律风险及防范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发现有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主动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企业家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场检察公益诉讼讲座内容具体丰富,贴近生活实际,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自觉接受检察监督,严格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