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零距离服务群众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卖1克毒品犯法不?”

“肯定的呢。《刑法》中有明确规定,不管是走私、贩卖、运输还是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给予刑事处罚。”

“只有遭打才算是家庭暴力蛮?”

“不止哦。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利益。3月8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香樟林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尤其是对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提升妇女同胞自我保护法律意识,倡导妇女同胞依法维权。

本次活动针对性强,将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解答群众疑惑2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口袋4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