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
时间:2021-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姑姑终于不是‘黑户’了!”日前,市民杨女士将一面写着“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当面向检察官表达谢意。 

  

 

  事情起源于今年8月,杨女士远嫁外省的姑姑拿着旧身份证到当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时,被告知查不到身份信息无法为其接种疫苗,便打电话给杨女士帮忙询问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得知,因杨女士姑姑年轻时远嫁他乡后当地户口就注销了,而嫁入他乡后又没及时去登记上户,导致其到现在一直没有户口。杨女士走投无门之时,看到乡镇人民政府综治中心外墙上设立的检察联络点挂牌,就按照上面预留的联系方式拨通了电话,寻求帮助。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检察官核实相关情况,积极联系杨女士所在地派出所帮助其姑姑落实了户口,让杨女士的姑姑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一面锦旗,一声道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今后的工作中,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以这面锦旗为激励,继续坚持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