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凡是遇到陌生人要您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线,5月15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香樟林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犯罪分子的惯用套路以及如何防止被骗的方法,提醒身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警惕“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诈骗手段,时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不贪图蝇头小利,同时积极推广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并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 

 

 

  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