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检察官进校园上法治课
时间:2023-09-13  作者:赵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们纷纷走进校园,送上精心制作的法治课,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课堂上,检察官们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霸凌、毒品危害、电信诈骗、防范不法侵害等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在讲解如何预防危险发生时,检察官还通过短视频、顺口溜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印象。



“此次法治课针对性强,检察官的讲解详细生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法律的作用和意义,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老师们表示将在下一步的日常教学和普法教育中融合本次活动内容,不断提高师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关爱未成年的浓厚氛围。


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是每一名检察官应该肩负的职责。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学校共建共育,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障水平和法治宣传教育成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