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征集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征集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的通告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即日起面向全市公开征集虚假诉讼案件线索。虚假诉讼俗称打假官司,以下情形可通过电话,来信来访等方式向我院举报。

1、捏造虚假事实提起诉讼的。

2、以虚假身份或者冒用他人身份提起诉讼的。

3、在诉讼过程中有伪造、捏造证据材料的。

4、以捏造的事实进行公正、仲裁、司法调解、司法确认,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

5、恶意串通,捏造合同、债权债务、侵权、继承等民事法律关系,损害他人权益的。

6、恶意串通,捏造夫妻共同债务或捏造债权债务关系和以物抵债协议等逃避债务追偿的。

7、公司管理人员恶意串通,捏造公司、企业债务或者担保义务的。

8、与被执行人恶意串通,捏造债权或者对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优先权、担保物权的。

9、在民事执行过程中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申请参与执行财产分配的。

10、其他虚假诉讼的情形。

举报方式:

来电:拨打电话0851-22822000进行举报。

来信:来信请邮寄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邮政编码:564700

来访:举报人也可到赤水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来访举报和申请监督。

我院将及时对您的举报线索进行核实,依法开展法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