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专项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3月28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林同志宣读了《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应新对开展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近年来,一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推动经济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他强调,全院干警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作为当前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适应企业家司法需求,着力服务和保障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和企业家更好地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并对专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开展专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牢牢把握专项工作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推动专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专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