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院及市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26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应新率领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一行5人,深入贵州赤水黔老翁晒醋有限公司和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并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赤水晒醋历史悠久,早在1915年,就和茅台酒双双荣获“巴拿马金奖”。贵州赤水黔老翁晒醋有限公司作为赤水晒醋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黔老翁”晒醋集精湛的百年民间传统手工酿制技艺,独特的活态传承方式,精密的中草药配方,加上拥有赤水独有的低海拔高强度日照条件,与茅台酒同一水源等众多优势为一身,使“黔老翁”晒醋唯赤水拥有,堪称“醋中茅台”。在走访中,伍应新检察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的有关情况介绍后,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职责,以及开展本次专项工作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管理制度不健全、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难等问题,伍应新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密切关注黔老翁晒醋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帮助企业分析查找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精准度,着力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同时,他还积极鼓励企业要抢抓市政府组建赤水晒醋集团的大好契机,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昌芹,师从贵州竹编工艺创始人、竹编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兰学习平面竹编技艺十余年,从一个学徒逐步成长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竹编的传承人,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的首场“代表通道”中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面向全世界讲述了赤水竹编工艺助推脱贫攻坚的赤水好声音。在走访过程中,伍应新对杨昌芹同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祝贺在听取了杨昌芹代表对公司发展现状的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了竹编工艺展示后,伍应新检察长表示,希望杨昌芹能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传承和发展好竹编工艺,带动当地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同时,检察机关将继续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加强检企联系,找准企业在现代企业管理、产业化发展和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着力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法治保障,服务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