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深入企业调研 服务企业发展 赤水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院《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5月10日上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林率领专项办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赤水市云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省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调研。 

 

  赤水市云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赤水市政府响应省政府“工业强省”号召引入的竹木加工类重点企业,其投资的“西南(赤水)家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规划面积5000亩,全面建成后,可年生产家具2000万套,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创税收1.2亿元以上,将成为集家具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工旅融合发展的中国西南竹木家具产业聚焦区。何林副检察长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梁莹对企业目前生产经营介绍后,认真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开展本次专项工作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最后,何林副检察长表示,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是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为前提,全力提供企业发展所需的法律支持,提升服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赤水市加快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制环境保驾护航。 

 

  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最早一批赤水本土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公司占地210亩,是一家集基地原材料生产、食品研发、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物流仓储、生态产业观光、旅游购物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食品产业园区,拥有目前全国领先的竹笋及菌菇类食品现代流水生产线,以及“红赤水”“桫椤妹”“自然传奇”等知名品牌和200多种单品。全国经销商达158家,已成功入驻沃尔玛、家乐福、北京华联等国内大型零售超市,产品还出口美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何林副检察长一行在听取了企业董事长王德斌关于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的情况介绍后,还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何林副检察长表示,加强企业法律运用能力也是加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的一种主要方式,检察机关不但要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给予支持,还要从预防法律意识薄弱造成企业受损方面着手,不断强化企业法律方面风险防控能力,采用法律讲座、法律宣传等方式,加强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