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护航发展齐发力 发挥职能解企忧
时间:2019-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切实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6日上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应新率领公诉部员额制检察官和相关人员深入赤水市公安局天台派出所,就本院在开展专项工作走访调研中收集的企业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后续跟进。 

  

  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赤水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为全市新型农业产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赤水市市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专项工作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在办理QS认证过程中被中介机构诈骗,给公司造成一百余万元的经济损失,但报案后公安机关因诸多原因迟迟未予立案。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伍应新亲自率队走访辖区天台镇派出所全面了解案情。 

  在天台镇派出所,伍应新检察长率队对涉及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诈骗案相关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审查,审查后发现公安机关已2017年11月3日对该案立案,但由于基层派出所干警力量薄弱等因素,截至目前未开展实质性侦查,导致案件“立而未侦”。对此,伍应新检察长当即督促公安机关要抓紧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办此案,并同时指派检察院员额制检察官提前介入,对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进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天台派出所所长现场承诺将亲自率队办理此案,并以最快速度予以结案。 

  据了解,自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以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承“发挥职能,服务企业”的理念,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构建服务企业的载体平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让“检察蓝”成为助推赤水企业加速转型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全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多彩贵州丹青赤水新未来中发出赤水检察“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