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9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林主持,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院专项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专项办工作人员对近期我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汇报后,何林副检察长作了“三到位三有力”的工作强调: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围绕任务和目标,切实抓好涉企专项工作的落地实施;二是要做到分工协作到位,工作推动有力;三是要做到关系协调到位,解决问题有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企业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最后,何林副检察长还对下一步的涉企专项工作作出了具体指示:一是各部门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院要求完成涉企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受理涉企案件特别是涉及民营企业案件的监督力度,发掘典型意义和宣传价值;三是紧密联系联席制度协作单位,继续完善涉企工作机制;四是强化内部监督制度,制定2019年专项工作责任清单;五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尽快制定专项工作宣传活动方案;六是统筹兼顾,搞好结合。要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活动相结合,推动我院涉企专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