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履职尽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全市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赤水市人民j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助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完成复工复产。

  一、出台帮扶方案,研制企业“定心丸”。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延续,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定心丸”,制定“一企业一套餐”个性化精准帮扶方案走访调研、送法进企、法律咨询渠道等方面细化举措,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切实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及时精准的法治服务 

  二、加强检察服务,做好企业“助推员”。日前赤水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由院领导带队,分别深入辖区赤天化纸业公司、四洞山泉水业有限公司、曾氏晒醋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以“服务+监督”相融合开展工作,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克难、恢复生产。同时针对干扰民营企业发展、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或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有针对性地发送检察建议 

  三、提供司法保障,当好企业“护航人”。积极主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检察机关职能职责,把检企联系卡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上。同时加强与市法院、市公安局的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妨碍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并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作用,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法律问题和诉求,确保企业相关法律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复,为各大企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下步工作中,院将继续护航企业发展,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