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护航十大产业 |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5月7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深入贵州赤天化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司法需求,为检察机关“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为精准对接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司法需求,提供有效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方案”。张汝坤检察长通过深入企业实地查看,会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并介绍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举措和遵义市检察机关“检察新长征·最美遵义行”行动计划,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以“检察新长征·最美遵义行”行动计划要求,以“三个专项”为着力点,突出调研先行,陆续深入经开区和旺隆、复兴等乡镇,对信天石斛满堂药业、贵梁酒业、曾氏晒醋等十四家涉及健康医药、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和基础能源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收集问题建议,精准研究措施办法,积极帮助推动解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