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三个一”推进“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专项工作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密切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设立一块牌子,开展一轮走访,举行一场会议”“三个一”方式,持续深化工作开展。

 

  一块牌子 

  8月20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汝坤及专项工作有关负责同志来到赤水曾氏晒醋,共同挂牌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检察联络室”,探索检企合作新模式,并现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生产工艺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就知识产权保护、传统技艺发展和产品营销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轮走访 

  近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经开区举行“检察服务进园区百企大走访活动”启动仪式,围绕全市200家重点企业,主动上门走访,从合同纠纷、营商服务、权益保护等6个方面全面了解企业的有关情况,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以检察之力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场会议 

  8月20日上午,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形式,将“两长”座谈会直接开到企业,邀请市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优质烟酒等领域6家龙头企业参与,共商发展大计,并结合“检察服务进园区,百企大走访活动”开展,现场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保护企业征信、实施人性化执法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张汝坤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表示检察机关将突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突出依法保护、平等保护,不断延伸检察触角,持续精准发力,努力为助推“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