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检察:主动作为,协调解决企业通讯难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为我们企业解决的都是最实际、最急迫的问题,你们始终把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护航员。”11月2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赤水移动公司负责人、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西南家具产业园等近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与以往座谈会不同的是,本次会议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现场作出了答复。 

 

  会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汝坤开门见山介绍了检察院在开展“百企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企业园区通信信号差、通讯难的问题,为更好地解决问题,在我院及时与移动公司协商问题及对策的基础上,特别邀请大家齐聚一堂,现场梳理研究,共同提出解决办法。

 

  企业家代表们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和通信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针对企业园区存在通信信号差、接打电话难等普遍性问题,赤水移动公司负责人提出了专业化建议,并表示目前已在园区增加了基站,加建了信号扩大器,下步将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新增基站、增加配件、提高技术参数、加快宽带建设等措施,增强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切实解决企业园区通信信号差、覆盖率低的问题。

 

  最后,赤水市人民检察院还征求了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的建议,为下步精准对接企业、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找准了新的定位。

 

  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实际困难是检察机关分内之事。今年8月以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了“百企大走访”活动,不断拉高工作标杆,加强跟踪问效,坚持深层服务,主动登门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信心、送服务,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时提供“检察智慧”和“检察方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行稳致远。截止目前,实地走访企业222家,接受企业咨询10件次,解决企业难题1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