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节后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近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全市各大企业开展普法宣传, 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精准司法服务。

 

  
 

  在与巨才旅游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交谈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向企业宣传了检察机关在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予以解答。 

  巨才旅游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廷科对检察机关送法进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检企联络,优化企业涉法问题反馈途径,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在旭瑞商贸有限公司,检察干警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员工数额、生产经营和管理状况,征求有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检察干警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示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从安全生产、电信诈骗、招工就业等多个方面向企业建言献策,并为企业送上了“法治大礼包”、联系卡等宣传资料。 

 

  在大走访活动中深入企业普法宣传,是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问需促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