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依法能动履职,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助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3月23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检查,联系沟通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推进检察机关与应急管理部门强化履职,深化协作,共同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会上,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向应急管理部门赠送了“八号检察建议”读本,对“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背景、意义和作用作了传达学习,并围绕易燃易爆、烟花爆竹、重大项目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情况作了调研,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监督管理职能,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检查,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结合赤水市生产实际,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齐抓共管,以“我”管促“都管”,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的“生命线”“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