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检察:积极探索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了解企业合规经营情况,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进来到市经开区对有关企业开展调研。

 

杨进向贵州贵梁酒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企业合规工作

 

  在该院派驻市经开区工作联络点,杨进副检察长向贵州贵梁酒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详细了解公司生产、销售、用工等基本情况,介绍企业合规工作的背景、意义、方法以及拟实现的成效,就如何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杨进与经开区园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针对企业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安全制度等问题提出建议,并就如何在企业合规工作中形成“检区企”三方合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进与经开区园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最后,杨进副检察长来到贵州贵梁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该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及面临的风险作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将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对接,共同做好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促进企业经营发展规范化、法治化程度的不断提升。 

 

杨进到贵州贵梁酒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下一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企业合规工作要求,持续探索“一企一案”个性化合规建设方案,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