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赤水市人民检察院督导企业落实合规整改 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赤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该院非涉案企业大合规试点——贵州钓台御品陈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贵州贵梁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整改落实合规风险问题情况,努力当好民营企业发展“护航者”。

 

 

  贵州钓台御品陈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赤水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白酒企业。今年初,经企业自愿申请,赤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据省、市检察机关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相关要求,选定其作为该院首家非涉案企业大合规试点。拟在帮助企业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合规风险识别,全面系统梳理企业存在的合规风险,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合规建设,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助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走访中,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解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对接联系,共同做好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有效消除风险隐患,推动企业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5月初,为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赤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市环保、应急、税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企业开展调研座谈,积极为企业合规工作建言献策,围绕生产安全、环境保护、财务税收、知识产权和劳动用工等五方面梳理查找出可能产生风险隐患的问题清单,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为帮助企业更好合规发展,该院还将贵州钓台御品陈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挂点联系企业,多次上门走访调研、邀请参加“两长”座谈会,积极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以高质量检察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